舒城县桃溪中学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

发表时间:2016-06-14

2016年6月13日,安徽省舒城县桃溪中学隆重举行了以“为祖国富强而努力学习”的主题的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桃溪中学校团委策划、校唐仲英爱心小分队组织实施,全校二千余名师生参加,旨在呼吁全学师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祖国富强而努力奋斗。

活动前,桃溪中学爱心小分队就升旗仪式的程序做了详细的安排。他们多次观看了天安门升旗仪式的视频,了解了升旗过程的每一个环节。按照升旗仪式的要求选定了出旗音乐和国歌;爱心小分队在全体爱心小分队成员中选用了七名同学组成国旗护卫队,并于利用每天早读课和下午放学的时间进行简单而严肃的训练。

当天,7点30分全体人员集合完毕,同学们精神焕发,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爱心小分队队员组成的国旗护卫队穿着军装,迎着朝阳,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入场;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风飘扬。

升国旗奏国歌后,唐仲英爱心奖学金获得者高二(12)班李婷婷同学为我们作了题为《为祖国富强而努力学习》的演讲。她说,当我们在国旗下宣誓成为了一名共青团员,尤其身为一名唐仲英爱心小分队的队员,身上别着那枚的团徽,不仅仅是一个标志,更是一种神圣的使命,一种不可推卸的责任,一种永不改变的信念,那意味着我们要全力以赴接受使命,肩负起责任传递爱心。

演讲中李婷婷同学代表唐仲英爱心小分队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要确立“小事常做、好事多做、爱心事要用心做”的意识,更好地践行唐仲英基金会“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把爱心真真切切地落实在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