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白桥中学爱心小分队开展水质调查活动

发表时间:2016-06-06

世界环保日来临之际,为倡导学生节约水资源,培养环保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以及综合分析能力,2016年6月3日下午,山东省商河县白桥中学唐仲英爱心小分队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对徒骇河水质进行了调查。

白桥镇是大蒜之乡,大蒜加工行业繁盛,加工厂繁多,近几年由于一些加工用户污水处理设备不齐全,任意排放污水,使河流状况日益恶化,水体功能日趋丧失,镇政府因此也加大了整治力度。

6月3日下午,白桥中学唐仲英爱心小分队一行来到徒骇河畔,对徒骇河水水质展开调查。队员们首先听取了一位居住在徒骇河边几十年的老爷爷对徒骇河历史变迁的介绍。然后大家用准备好的容器取好水样,回到学校实验室进行观察检测。通过取水观察发现:水质较前几年有明显好转。这也让队员们高兴不已。

队员们感慨:经济的发展、环境与人的可持续发展要齐头并进,一定要杜绝环境污染。下阶段将在校内广泛开展环保宣传活动,使全体同学意识保护环境是全民族的共同事业,要从自我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自觉参加环保活动,让天更蓝、水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