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的友谊

发表时间:2009-05-12

我是一棵无人问津的小草,每天过着平凡的生活。有一天,我却很荣幸地享受到了从未奢望过鲜花的待遇。这一切的变化都源于人间的爱!

世界的存在,是因为有爱,当爱的火炬传递到我的手中时,我相信我不会让它有一刻的耽误。

(1)寒冬中初次与你相遇

我在河北的一个小山村中读书。在封闭式的学校中,我每天努力的学习着,从没想过外面的人会来帮助我们,像是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可是有一天“唐仲英”这个名字却是在我们的学校出现了。通过老师,我知道这是一位美国的华侨爷爷。从那刻起,我真的很佩服他。在这之前,我从不相信真的会有人每年拿出自己的一大笔钱去支持祖国的教育,因为这毕竟是自己辛辛苦苦的劳动成果。可是这之后,我发现自己想错了,世界上仍存在着一种“大爱”。

(2)在失落中,我与你相识。

那年,我因几票只差落选了,心中不免失落,不能说和钱没有一点关系,但更重要的是我希望得到同学的认可。所以我发誓,以后我一定要做一个“孝顺父母,尊敬师长,关心他人,助人为乐,刻苦勤俭,成绩优良”的中学生。

一年的时间,“唐仲英之花”在我的心中萌芽,并开放出艳丽的花朵,我很喜欢这段时间段的我,像是雨水刚刚冲刷过的小树,焕然一新。

(3)在生活中,我与你相交。

现在我可以在帮助别人时体会到真正的快乐,我的邻居张奶奶,是一个脾气古怪的老人,她的儿子在服兵役。去年,她的老伴也去世了,张奶奶很伤心,但是不久之后她又和平常人一样了。我很佩服他,但同时我也明白她是很需要人关心。假期里,我开始经常去张奶奶家,张奶奶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人,她不希望别人同情她。我知道张奶奶以前很喜欢和老伴下棋,就总是假借向她请教下棋去她家,慢慢的,我们两个开始有共同语言。

张奶奶无论多坚强,她毕竟老了,她需要有人照顾她,我开始趁她睡觉时,帮她做家务。张奶奶知道了,怎么也不让我干了,她说自己能干,还不需要别人帮,而我硬是坚持。张奶奶看我硬是坚持,只好妥协了,可是我明白她心里一定很高兴,每次看到她的笑容,我都会觉得很幸福。我发现自己真正的长大了。那是因为唐爷爷将爱传递给了我。而爱的力量是伟大的。

(4)今生我会与你相伴

今年,又到了评选“唐仲英”奖学金的时候,班会课上我再一次看到班长在那里计算着投票人数。这次我的心中再也不会忐忑不安了,我自信的坐在那里,不管最终结果怎样,我不会在失望了 ,因为我知道我做到了,我可以说我是有资格的。当我看到黑板上我的名字下的票数不断的增加时,我感到了真正的快乐。

(5)和你的友谊进行到底

今年,我当选了,我也成为“唐仲英爱心小分队”的一员,我感到非常光荣。一年的时间虽然在人生的历程中很短暂,但这一年,我明白了许多许多,我开始去喜欢每一个人。去将爱心送给周围的人。

下一年,我希望自己仍能够当一名光荣的“唐仲英爱心小分队”的成员。

唐爷爷,我要谢谢您,如果不是您无私的帮助我们这些生活并不是富裕的孩子,或许我永远不会相信世界上有陌生人之间无私的付出;如果不是您提出“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活动宗旨,或许我永远不懂得去认真的发现别人的长处,热心去帮助,关心身边的人。我真的很感谢您,谢谢您在我的心中播下爱的种子。

我相信我可以把火炬传的更远,会让它燃起更加美丽的色彩,而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是您点燃的这把爱的火炬。

我也找到了真正的友谊---无私的爱。

                                                               怀来县南水泉中学67班  陈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