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爱心奖学金工作会暨优秀爱心小分队与爱心辅导员表彰会成功召开

发表时间:2016-09-27

2016年9月23日(周五)上午北京市大兴区教育团工委在教委1003会议室召开了新学年唐仲英爱心奖学金工作会暨优秀爱心小分队与优秀爱心辅导员表彰会。会议由区教育团工委书记刘兴春主持,唐仲英基金会北京地区指导教师清华大学刘裕品教授应邀出席,各中学团委书记和部分爱心辅导员近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表彰了过去一年中表现突出的优秀爱心小分队与优秀爱心辅导员。区教育团工委书记刘兴春宣读了获奖名单,青云店中学、大兴三中、首师大附大兴北校区等9所学校分获优秀爱心小分队初高中组一二三等奖,青云店中学魏巍、大兴五中邱明轩、大兴一中扈林、大兴三中李美谕等18人分获爱心辅导员初高中一二三等奖。刘裕品教授为获奖小分队和辅导员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会议邀请了大兴三中团委书记李美谕、青云店中学团委书记魏巍分享了他们在唐仲英奖学金评选,组建唐仲英小分队并开展活动的取得经的验,大家都表示启发很大。
区教育团工委书记刘兴春布置了2016年新学年唐仲英奖学金相关事宜和注意事项,要求各校在评选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按时间顺序操作,积极开展活动,注意留痕宣传。

最后,清华大学刘裕品教授做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大兴区唐仲英爱心奖学金工作,认为各级领导非常重视,活动开展扎实规范,富有成效,也指出了学校间还存在开展不平衡的问题。他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正确方向,着力培育学生的爱心和责任,二是要扎实开展活动,强化活动育人、实践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