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雅行——记吴江区七都中学爱心小分队参观基金会中心

发表时间:2017-04-06
2017年3月30日下午,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七都中学唐仲英爱心小分队和太湖风志愿者服务队的部分同学来到美丽的苏州湾东太湖生态园,参观了位于生态园内的唐仲英基金会中心。中心占地面积约50亩,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集展览、展示、培训、办公、公益活动诸功能于一体,是全面展示唐仲英基金会理念和实践活动的场所。

来到中心,同学们首先感受到的是浓郁的科技、环保和人文气息。中心以太湖水、石、鱼、竹四大元素进行设计,又运用了大量高科技的节能和环保材料,将整个建筑与太湖美景很自然的融入到了一起。

在基金中心于老师和张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分成两组进行参观。通过两位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和介绍,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唐仲英先生如何白手起家到成为美国的钢铁大王,再到热心公益的慈善家的非凡历程;了解了唐先生重点打造的三个慈善基金会以及基金会的贡献;了解了唐仲英基金会在中学设立的爱心奖学金、在高校设立的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以及基金会对高校资助的其他各种诸多活动和项目;同学们还兴致勃勃的参观了中心多个展区,既包含机器人、互联网农业、3D影像等高科技,又不乏历史文物介绍、全球珍惜蝴蝶标本这样的自然人文知识。应该说,基金中心是一个融合自然与科学、人文与社会,又凸显服务社会、奉献爱心、薪火相传、推己及人理念的科普教育中心。

参观结束,同学们不禁感叹唐爷爷的伟大。唐爷爷能在事业成功之后,不忘祖国、不忘人民、不忘家乡,无私的将自己的财富和精力用于祖国的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他的行为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敬和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争取做一个向唐爷爷一样有益于国家和社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