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艾,传递爱——安徽大学唐仲英爱心社防艾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20

为了帮助17级新同学们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唤起同学们对艾滋病人的理解与关爱,安徽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在校园里开展了防艾宣传活动。

9月17日早上八点,初秋的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云朵撒遍大地,唐社的志愿者们已经为防艾宣传活动忙活起来。志愿者们早早地在办公室集合,带上所需的物资到达榴园餐厅门口,利索地搭上帐篷,摆好桌子,贴上旗帜,便开始了一天的宣传活动。

 八点二十,志愿者们做好签到工作,大家纷纷拿好防艾宣传单页投入到宣传活动中。

这次的宣传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志愿者们宣传防艾基础知识,第二部分是志愿者们邀请同学们参与“飞行棋”游戏,回答问题赢取来自舒城特殊学校孩子们的剪纸。另外,还有唐社的社刊供同学们浏览。

由于主要是向17级新生宣传艾滋病知识,所以涉及的内容比较简单,目的是让他们走近艾滋,了解艾滋。宣传内容主要是向大家普及艾滋病病毒携带者的三个阶段及相应的症状表现和普及艾滋病毒的传播途径——母婴传播,性传播和血液传播。另外,志愿者们还和同学们讨论了如何预防艾滋病。比如不吸毒,使用安全套,使用消毒日用具,不到非正规机构献血等。

活动期间,不少同学被我社的大型飞行棋吸引,驻足观看,此时,志愿者便迎上前去,因为飞行棋盘上每一格都有相应的问题,或惩罚或奖励,通过掷骰子,走对应的步数,回答相应的问题,所以在引导他们做游戏的过程中也就向他们传播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除此之外,为了感谢大家对于防艾活动的支持,唐仲英爱心社还为胜利者精心准备了来自舒城特教中心孩子们的剪纸作为奖励。通过飞行棋的游戏,同学们不仅得到了娱乐与放松,还了解到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甚至有不少同学表示回去后会查阅资料,更全面地去认识及预防艾滋病。

社团还准备了历届的社刊以便大家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唐社,宣传唐社的文化氛围和家文化特点。

一位17测绘工程专业的刘同学表示“对唐社很感兴趣,希望能加入这个社团。”

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半,志愿者们轮班宣传,为17级新生普及防艾知识。五点半,志愿者们整理物资返回办公室,脸上洋溢着笑容。

此次活动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普及艾滋知识,更是为了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防艾活动中来。我们每个人生来平等,身患艾滋病的人同样值得我们尊重,因为爱,不畏艾,致力于艾滋预防和平等,我们行动着并坚持着。 

 

  安徽大学唐仲英爱心社文秘处供稿

                                                       撰稿人:房雪婷 ,摄影:朱丽萍 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