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笔一划跨越山水,一字一句温暖心间——记四川大学馨心社“馨云公益”励志奖学金发放

发表时间:2017-04-29

2017年4月27日至28日,四川大学馨心社的6位志愿者前往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马边中学,马边第一初级中学以及马边民主中学开展“馨云公益”励志奖学金发放活动。此次奖学金发放共计8400元,三所学校共24名同学获得奖学金。 

图为志愿者和孩子们合照

27日傍晚19:00,6位志愿者顺利到达马边中学。随后,志愿者与6位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进行一对一的沟通谈心,了解同学们近况。正值半期考试,志愿者便分享了一些自身有效的复习方法,以缓解同学们考试前的紧张和压力,同时也给他们加油鼓劲,希望他们能够考出理想的成绩。最后,志愿者将装有奖学金和一对一明信片的信封交给同学们。“一对一书信交流”活动是奖学金发放活动的后续活动,四川大学馨心社的24位志愿者通过写信的方式与获得奖学金的孩同学建立起爱的桥梁,持续关注同学们的发展,同时也将“爱,要细水长流”的宗旨落实于行动。 

图为老师与志愿者交流

28日上午9:00,志愿者们前往马边第一初级中学发放奖学金。此次发放恰逢学校举办艺术节和入团仪式,同学们以精彩的表演展示着马边的少数民族风情,欢迎志愿者的到来。志愿者在发放奖学金时,认真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和问题,给同学们分享中考的复习重点和应试技巧,并寄予美好希翼。 

图为志愿者与孩子们交谈

随后,志愿者前往马边民主中学。上午11:30,志愿者们到达学校。志愿者首先对初三的同学进行了励志讲座和沟通交流, 和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生活和一些人生经验,强调做事要决心与执行力结合,不能光想不做。同学们认真专注听讲,积极向志愿者提问,气氛十分融洽。之后,志愿者们分别与同学谈心,从生活情感到考试技巧,从点滴小事到人生道理,不仅对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进行了表彰,更在所有学子心中播下爱的种子。交谈结束后,志愿者和老师同学告别,踏上返回的归程。 

图为志愿者们分享大学生活

28日晚20:00,志愿者们安全返校。至此,四川大学馨心社2017年“馨云公益”奖学金发放活动如期圆满结束。一个多月的募集,点点爱心汇流成海,股股温暖流向山间。短短两天的发放,一笔一划跨越山水,一字一句温暖心间。我们相信每一份爱都会被善待,每一个希望都能发芽,愿同学们健康快乐成长。“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我们在路上! 

四川大学馨心社

2017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