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寒心暖,众心汇聚——记四川大学馨心社2017年爸爸乐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7-11-06

2017年11月3日,四川大学馨心社十六名志愿者前往成都市大邑县晋原镇玉龙幼儿园开展爸爸乐园活动,此次爸爸乐园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快乐,并从中体会团结合作的理念。

上午7:00,志愿者们从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学校出发,经过四个小时的车程到达玉龙幼儿园。志愿者们分成了四个小组,分别负责小一班、小二班、中班和大班,志愿者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满足不同班级之间的需求。

在室内教学活动中,小班的孩子们通过分组拼图比赛、用橡皮泥制作动物等活动激发了丰富的想象力,同时中班采取的制作叶子画、折纸等活动,锻炼了孩子们动手能力,而大班则是开展了制作卡通人物头饰的活动,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卡通人物让孩子们充满了成就感,此外志愿者们还通过演绎经典的小故事,让孩子们领会其中的道理,其中《小红帽》的故事,让孩子们懂得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道理。

图为大班小朋友正在制作卡通人物头饰

在室外活动中,志愿者们开展了开小火车、网鱼、老鹰捉小鸡等有趣的素质拓展活动,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不一会就完全投入游戏中。在开小火车的游戏中,志愿者们用事做好的小火车套住四个小朋友,每个小朋友分别控制小火车的孩子们不同部位,小火车的前进需要孩子们的相互协作,刚开始时孩子们时常因为步伐的凌乱而摔倒,不过孩子们在相互帮扶下立刻爬起来继续投入游戏中,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渐渐地孩子们找到了前进的方法,最终抵达了终点,不过孩子们依然意犹未尽,“我还要在玩一次”一个孩子说,并再次投入游戏中,在游戏中孩子们不但获得了的快乐,同时也在无形中学会了彼此间的互帮互助与通力协作。

图为小二班同学正在进行小火车游戏

上午11:50,孩子们结束了室外活动,志愿者们在孩子们午睡前和他们告别,随后,志愿者们和幼儿园老师在会议室里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16:00,志愿者们返校,此次爸爸乐园活动圆满结束。

图为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与幼儿园小朋友和老师合影

此次爸爸乐园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激发了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锻炼了孩子们动手能力,在给孩子们带来了欢声笑语的同时,让孩子们体会到团结合作与互帮互助,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更加切实地感受到了唐仲英基金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并从活动中收获了经验与不足,以便今后的活动能够更为顺利地开展,为孩子们带去更多的关爱与温暖。

儿童代表着民族的未来,国家的未来,世界的未来,只有在全社会的关注下才能茁壮成长。

 

四川大学馨心社

2017年11月3日